月色在银河

三千微尘里,吾宁爱与憎。

夏天来了

“老凤凰,夏天来了。”白真坐在沙发上,依旧埋在书卷里,头也不抬轻声道。

“唔?”折颜正用大毛巾擦着没干的头发,闻言侧转了头,半湿的发梢随着动作滑落几滴晶莹的水珠。

“夏天来了,这几日屋里忽然闷热了许多。老凤凰,明天你陪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折颜随意走到沙发边沿坐下,一边仍就着白毛巾擦着发,一边询问:“也好久没出去溜达溜达了,你想去哪?”

“你来想。”白真合上书,给他一个清爽的笑容,起身去准备沐浴。

“……小狐狸。”折颜语带双关的挑挑眉,唇角微微勾起。

翌日。

白真看着眼前毫无波澜的河流,再看看两畔绿树清风,狐疑挑了挑眉,“你就带我来这?”

“怎么样?不错吧?”折颜拉人走进树底一寸阴凉,以阻挡灿烂投下来的阳光。云淡风轻笑吟吟。

“不错?”两个字的尾音比平时挑起了好几个度,足见说话主人的心情变化。白真好看的眉目半蹙起,显示他对这安排的不满。

“嗳,别急嘛。”折颜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张毯子,拉人坐下,又陆续取出牛肉干、果脯、水等一应物事。拧开一瓶统一冰红,笑递过去。

白真看了他一眼,接过,“你的背包容量不小。”

“当然。你想要什么?我保证,都能变出来。”

“什么都能变出来?那来盘棋吧。”白真顺口道。

“来了!”随着话音落下,眼前人掌上的果然是一副包装精致的黑白子。棋盒崭新,显然是还没开过。

白真来了精神,取过启盒,抚指细细摩挲黑白光滑的棋子。“你怎么知道我的棋子坏了?”

“是我们的棋子。”折颜纠正,“那天你去洗澡,我收拾的时候发现的。”

“算你识趣。”白真轻哼一声,唇角藏了弧度,“来,咱俩对弈一场。”

折颜知他素来好这些工巧之物,见人兴起,自然奉陪。

黑白轮流起落,不知不觉间已半布了棋纸,白真凝神观局,显然正在静心思考。折颜侧肘半撑腮,只余一半心思在棋局,倒有一半飘到了人身上:真真的眉眼怎么这么好看?就是蹙起来看着有点不舒服,真想把它抚平……他这么想着,也这么做了。

“对,就是这!”白子将将落下,蓦然一只大手罩到眼前来,白真呆了呆,下意识握下大手,哭笑不得瞪着眼前人:“老凤凰,你做什么?”

“唔……做坏事啊!”折颜被逮个正着,眼睛一转,手上作势要去把棋局拨乱。

“你!”白真连忙阻挡,用力过猛,身子一趔趄,整个栽倒在人身上,即将走成的棋局也自然被打散得七零八乱。

“啊哟!都怪你!”白真向折颜怒目而视。

“哎,这可是你自己撞散的……”折颜对上人着恼的目光,知道不能跟人较真,“好好好,都怪我,都怪我。”大掌拍了拍怀里人,软声笑哄。

“你还笑!”白真被拍得舒服,索性棋局也散了,懒得起来,扯一下人衣角半含不满地咕哝。

“好好,不笑。”

“老凤凰,我要睡一会。”

“好,你睡,我守着。”

暖日芳菲,和树荫下这对相拥的人十分相融。

——————作者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有点无聊,随兴写写。其实认识那么多人,不知道为什么爱拿这对儿写。大概觉得,这俩人干净又纯粹。写的时候很舒服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